日落请别逃跑―

“可惜我空有一身奇特的想法和无用的技能”

闻劭语录一(1~125)―破云

Chapter 1

―“我在这里,”他听见身后毒蛇般的声音响起,带着冰冷的笑意轻轻俯在耳边,随即一只手抚过面颊,说:“江停,我在这里。”

―“下地狱吧,和我一起。”那身影微笑着说:“你的一切都结束了……永远结束了。”


Chapter 16

―“六个亿,”有人在他身后含着笑说,温柔仿佛恶魔的昵语:“你看,尘世的快乐就是如此值钱。”

―有个熟悉的声音带着笑意,在他耳边轻声说:“别动。”


Chapter 17

―“几年不见,最近好吗?”

―那声音靠近了,在耳边悄声道:“怕不怕死?”

―那恶魔般的蛊惑还在继续,问:“怕不怕那个警察摔死?”

―“他本来不用死的。如果不是你,故事从很多年前就会换一场开局……”

―“我说了不准动,”那声音的主人戏谑道。

―“说你永远不背叛我,我就带你走。”

    “我永远不背叛你!”


Chapter 39

―暗流裹挟着满怀恶意的回忆汹涌袭来,裹住全身,继而绕到身后,恶魔般在耳边呢喃:“你想出去吗?”

―“想恢复自由么?”

―“那个人就是代号铆钉的警方卧底……”

―“枪膛里只有一发子弹,卧底或者你自己。”噩梦中那声音微笑着说:“你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


Chapter 40

―仲夏傍晚的夕阳映着他洁白的侧脸,亮得仿佛皮肤都浸透了水,黑发湿漉漉搭在脸颊边。他那没有下水的小伙伴规规矩矩坐在石块上,默不作声盯着这一切,看了很久才说:“你的衣服湿了,不换一件吗?”

    “可是我只有这一件啊。”

―“那脏了怎么办?”

    “脏了回去要挨打的喔。”

―“你想听么?”

    “想呀!”

他的朋友似乎笑了一下,那笑容里带着说不出来的意味,起身拉住他的手:“跟我来。”

―“我永远只为你一个人演奏,”小男孩听见自己的伙伴带着童稚这么说。

―“我曾经许诺永远只为你一个人演奏。”

―但我从没有——没有——

    “你有,”他听见那声音说


Chapter 56

―“去杀了他,”耳边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说。

―“这个懦夫为自己活命而背叛了你,必须受到刑罚。”

―“去杀了他,否则你也会跟他牵着手躺进地底。”

―“看,这就是做不到的下场。”那声音还是笑着的,似乎总是非常愉悦,说:“你将一起来承受刑罚。”


Chapter 63

―“六个亿,你看,”黑桃K亲昵的呓语仿佛还清晰地在回响在脑后:“尘世的快乐就是如此值钱。”

―“……你想杀了我么?”江停嘶哑地问。

      话音未落他就感到身后的热量靠近了,带着笑意紧贴在了耳际:“或者你也可以与我平分财富与权柄……一名优秀又聪明的警官,总比一具尸体重要得多了,是不是?”


Chapter 76

―一道低沉悦耳的声音从人群身后响起:“为什么?”

―“为什么不敢在这里动手?”黑桃K很文雅地,甚至称得上彬彬有礼地重复了一遍。

―黑桃K缓缓蹲下身,望着打滚忍痛吸气的胖子,笑问:“你看到那个警察了?”

―“有什么看法?”

―“你看,”黑桃K遗憾道,“你连句奉承话都不会说,让我有什么理由饶你呢。”

―“畏罪自杀。”

―黑桃K穿过夜雨冲刷的天台,来到黑洞洞的楼道口,毫不在意一拂肩上雨水:“警察会帮我们料理清楚的。”

―“让合适的人来干合适的事情,比凡事都亲自动手要方便保险得多。”黑桃K笑起来,说:“走吧。”


Chapter 82

―“我这辈子一定会报答你,会好好保护你!”


Chapter 83

―“没关系。”

―“都可以。”


Chapter 84

―“我推了你,你还记不记得?”

―“你恨我吗?”

―“为什么?”

―“我是你的家人。”

―“从今以后,你与我平分财富、地位和权柄,你就是我唯一的兄弟。”

―“二十年过去了……但我一直没有忘记你。”

―“不。”他听见黑桃K笑了起来:“你是我唯一的兄弟,一直是。我的财富、地位、权柄,尘世间所有光怪陆离的一切,都可以与你分享……”

―“就像二十年前你我分享山林间的泉水,野果,以及后来那根救命的绳索。”


Chapter 85

―“是你杀了他。”黑桃K含笑的呢喃从耳边响起:“记住,他是为你而死的。”

―“开、枪。”

―他是为你而死的,”那声音在大脑深处一遍遍重复。

―“再没人会相信你,没人愿意听你说任何一个字,迄今为止的罪行和判决在故事最开始就谱写好了——”

―“所有人都希望你来当叛徒,否则正义哪来的用武之地?”


Chapter102

―黑桃K笑起来,食指竖在唇边示意他噤声,说:“嘘,第十三位公主出来了。”

―“美么?”黑桃K冲舞台扬了扬下巴。

―“你觉得王子爱她吗?”

―黑桃K点点头,似乎感觉很有趣:“是啊,人人都这么觉得。”

―“据说这姑娘挺乖,不哭不闹,吃了就睡,是个有福气的孩子。”黑桃K又拣了个花生丢进嘴里,含笑道:“不过如果再有下次的话,可能她就没这么有福气了,知道吗?”

―“流程有让你收草花A的钱?”

―“墙头草,两头倒,最终柴刀落下时第一个被割的就是它。”黑桃K就着这个靠在椅背里的姿势抬起手,用手背在中年人心口处拍了拍,语重心长道:“你这003的警号来之不易,好歹是拿命拼的,别轻易糟蹋了。”

―“瞧瞧,你们市局内部出问题,竟然还得我们来帮忙调查。”

―“弄干净点,”黑桃K盯着歌剧,缓缓道:“那个姓齐的支队长先留下,有用。”

―“支队长这个级别在很多事情上,领导职能与操作权限皆备,能派上的用处反而更大,所谓找县官不如找现管就是这个道理。”黑桃K 悠然反问:“这些不是咱们已经证明了的么?”

―“多完美的结局,”黑桃K唏嘘道,“可惜真正的故事却不是人们所看到的那样。”

―“魔王绑架了十三位公主,我却觉得他内心所爱和期待的一直是火鸟。尽管火鸟为他带来死亡,他却只会在火鸟降临时歌唱,否则整个王国乃至于永恒的生命,对他而言不过都是一尊尊冰冷僵硬的石像。”

―“——或许王子爱的也是火鸟,但无所谓,王子注定与门当户对的公主在一起。”

―“接下来没什么好看的了,走吧。”


Chapter 107

―“杀了你面前的这个卧底, 你就自由了。”

―“你能。”

―“你做得到,”黑桃K还是很耐心,话里甚至带着笑意:“你不想死, 江停,你是我见过的这世上最不想死的人。在任何绝境中你都不会放弃争取哪怕一丝一毫的生机,这是你的天性,生下来就是这样的,所以你能做到。”

―“杀了他,然后你就自由了,否则你也要死在这里。”

―“江停,”黑桃K语气中充满了诱导,说:“你不是说你能赢我吗?证明给我看。”

―“别管他,江停就是这么一个人。”黑桃K的声音在电话里悠悠道,“他现在已经自由了。”

―“警察来了,江停,我要把你还给他们了。”

―“当你回到警察的队伍中,面对无数怀疑、质问和指责,承受所有的痛恨、憎恶和谩骂,请别忘记我们今天打的赌;哪怕你这条如簧巧舌编出再完美的言辞,也没有人会信任,没有人愿意听,因为所有事实都已经证明了你是个叛徒。”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我是对的,那时你会心甘情愿回到我们初见的地方。而在那之前,只要还有一个警察愿意相信你——哪怕只有一个。”黑桃K嘲弄的笑意加深了,说:“都算我输了。”

―“再见,江停。”黑桃K说,“我欢迎你随时认输。”


Chapter 119

―“他在哪里?”

―“他在哪里?”

―“他在哪里?”

―黑桃K问:“真的不知道?”

―“看来是没撒谎。”黑桃K懒洋洋说,顿了顿吩咐:“打扫干净。”

―“应该还有一个人知道他在哪。”

―黑桃K没直接回答,摆了摆手:“去打洛。”


Chapter 124

―“收起来。”

―“噢?他真这么说?”


评论(2)

热度(15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