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请别逃跑―

“可惜我空有一身奇特的想法和无用的技能”

闻劭语录二(126~140)―破云

Chapter 126

―“我说过这场赌局最终的赢家是我,总有一天你得认输,但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能猜出秦川给的提示。”

―黑桃K一手按在江停肩上,带着笑意轻轻道:“这次不蒙你的眼睛了,不想回头看看我吗,红心Q?”


Chapter 127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他柔和地回答。

―“我叫你记住以前的教训, 但你这记得也过分深刻了吧。”

―“别说了,就算没他搅局你也抓不住红心Q。”

―“久仰了,严队,在这里见到你我也很意外。”

―“我搜山的时候在半路上遇到这个人,没费多少工夫,他就告诉了我你在这里。”

―“我本来以为你我正式见面的场景会更融洽一些,现在对我来说也始料不及。不过没关系,不妨碍你我好好认识一下。”

―“我的缅甸名字不重要了,汉语姓闻,单名一个劭。这个名字作为三级警司‘铆钉’的个人信息被记录在恭州公安内网上,是真实的。”

―“从警时间大概比你晚五六年左右,如果再往下查档案的话,是社会招考进的恭州公安系统。”

―“不过我没在恭州市局待很久,就被安排去做我自己手下的卧底了,很巧合吧。”

―“噢,这个问题我来解释一下。”

―“应该没有,因为他也不知道那个人是我的替身。”

―“其实从最开始就有两个人共同承担‘铆钉’的戏份,但凡出面的都是我,和岳广平单线联络的也是我,而从警时在市局留下指纹记录以及后来通过语音和你通话的都是替身。三年前替身被你枪杀……确切的说是被阿杰枪杀,不过当然他没死,你要是有兴趣的话,这次回去还可以见一见。”

―“有两方面原因,”

―“你可以自己挑一个比较喜欢的。”

―“吴吞把你培养出来送进警界,后来又打算用你来干掉我,这一步走得其实非常高明,因为你作为对手来说段数确实太高了。我曾想过同样在公安高层里安排一个自己人来与你对抗,但秦川……”

―“第一他执意留在建宁,我从不勉强别人来为我做事;第二事实证明了他只会被你干掉,所以即便用他也只是白费功夫。”

―“当时我刚从美国回到中缅地区,能买通的人多,能信任的人少。安插内线这种事一旦败露,不仅无法撼动你在警界的地位,而且很可能变成你更进一步的政绩之一,所以最后只能我亲自上,这是一方面原因。同时从另一方面来说,我刚从生活了十多年的美国回来……”

―“想见你一面是人之常情。”

―“当然不是。你是不是以为我这个人特别变态啊。”

―“吴吞提拔他,不过是想弄死我。金三角就是这么个地方,垂垂老矣的大毒枭即便到了最后一刻都不能容许亲生子染指权力,越老越不肯放手,因为一旦失势就面临着被无数仇家围剿的局面,何况他也不止我一个儿子。”

―“至于他对吴吞来说不过是个工具,还是个看似很听话很有用的那种。如果三年前我运气稍差一点,说不定就真输在他手里了。”

―“不,岳广平至死都没有泄露这个秘密。”

―“真的没有,答案其实很简单。”

―“在1009行动开始的半年前,也就是春末夏初的时候,某天岳广平突然联系‘铆钉’——不好意思就是我——求证了一个问题。”

―“他问:听说红皇后是个女人,你能想办法验证这一点吗?”

―“看,你一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你明白了吧?”

―“岳广平不相信你,想找人验证你的说辞。他手里不止我一个卧底,但可能因为‘铆钉’表现出色的原因,偏偏他就选择了我。你可以想象当我听到他问:‘听说红皇后是个女人,你能向缅甸拆家确认这一点吗’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

―“——是谁出卖了我的红皇后?”

―“我在组织内部做了紧急排查,但始终找不到那个漏风的点在哪。直到‘铆钉’收到来自红心Q打印出的下一封加密指令时,我极其震惊地发现,纸面上竟然有一抹红指甲油刮出来的印,就像是不经意间传达出了某种信息似的。那一刻我终于知道,漏风的就是你自己。”

―“早在1009行动开始前半年,岳广平就把你卖到了我跟前。”

―“对,我是这么推测的,最后利用铆钉的卧底身份在市局内部侧面打听一下就确定了。比方说开往生态园的指挥车上有没有装信号增强仪,那天作为总指挥的你到底是几点离开市局大门的……一旦知道那是陷阱,求证就变得特别容易。”

―“我必须纠正一点。你做过的一切我都知道了,但你到底为何这么做,却是我三年来都无法确定的悬念。”

―“今天严队在这里,于情于理来说,我都觉得他也应当听到这个答案,包括1009爆炸案之后你在我身边那几个月的事情。你觉得呢,江停?”


Chapter 128

―“不容易啊。”

―“就为了从他嘴里听到这句话, 三年前我们差点搞出一场火拼来……早痛快点承认不就好了。”

―“噢, 是吗?”

―“说话归说话,你说你这么激动做什么?”

―“你是我唯一的兄弟,十多年来从没变过,所有财富与权柄都可以与我平分。”

―“别为吴吞卖命了,红心Q,我这里永远有你的位置。”

―“好说。如果不是岳广平,1009行动是会成功的。阴差阳错罢了。”

―“哪怕你这条如簧巧舌编出再完美的言辞,也没有人会信任,没有人愿意听,因为所有事实都已经证明了你是个叛徒。”

―“只要还有一个警察愿意相信你——哪怕只有一个,都算我输掉了这场赌局。”

―“今天来就是为了把话说清楚,不用费事了。”

―“带进来吧。”

―“当然有必要。”

―“感官剥夺是我能想出的最柔和的讯问方式,否则其他手段会比较激烈。”

―“——也就不至于到今天才让他交代出真相了。”


Chapter 129

―“去年十月九号,我们在恭州市交易二百公斤大货, 交易进行前十分钟地点从塑料厂紧急改到了生态园培育基地。与此同时,原本说好只是在塑料厂‘做做样子’的警察却来了十几辆车,特警公安一应俱全。半小时后塑料厂发生了连环爆炸。”

―“红心Q背叛了我,想置我于死地。但老实说他想这么干并不意外, 我想知道的只有一点。”

―“——谁教唆了他?”

―“吴吞想谋杀我。”

―“江停,”

―“你之前告诉我的,原样说给他们听听。”

―“江停,”

―“有话好好说,别嚷嚷。”

―“你知道你刚才的行为叫做临阵反水,对吧?”

―“我有时候觉得,你这么笃定自己不会被我弄死,是不是因为……”

―“……你真是……”

―“要是你真心诚意站到我这边,那就真是……”

―“是对你们的人很重要吧?”

―“行。”

―“我可以按你们一直要求的那样把他放回去,甚至亲自把他送回恭州。但我无法确定他是否已经向公安反水,是否为投靠警方而彻底背叛了我们整个集团。所以为了证明这一点,我必须要让他做一件事情。”

―“没有那么容易,”

―“你回不去了。”

―“你还记得‘铆钉’吗?”


Chapter 130

―“重要么?”

―“你怎么看?”

―“那你觉得,我怎么看?”

―“……噢?”

―“你想怎么证明?”

―“果然不管过去多少年,你都是我最喜欢的那个样子,从来没有变过……”

―“抬车上去吧,待会再找地方埋了。”

―“住手!等等!!”


Chapter 131

―“退后!把车开上来!”

―“快!”

―“对方只有一名狙击手。”

―“最多两个。搜不出来是正常的。”

―“建宁那边不论省厅或市局都没有组织任何行动。”

―“算了,”

―“算了。确实需要一个人把今天发生的事传给警方。”

―“你注意一下轻重主次。”

―“逞一时之快,从长远看没有任何好处。”

―“按老规矩办。”

―“不对。”

―“……”

―“来不及了。‘招子’就位了吗?”

―“走吧。”

―“噢?”

―“招子说只有一个人?”

―“……空城计……”

―“江停?”

―“下次见面时,你跟他就是生死仇敌了。”

―“如果他带警察来抓你,我就帮你杀了他,好么?”

―“不会忘,我明白。”


Chapter 135

―“好久不见,父亲。”

―“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现在他是‘我的’红心Q了。”

―“六年前我带着蓝金的分子式从美国回来时,我以为你的时代结束了。”

―“但我没想到,你的人竟然能偷出配方,甚至研究出更简单的合成方式。那是继得知红心Q为你卖命之后,我人生的计划第二次被你打断。”

―“所幸我还有将这失误修正的机会,”

―“就像我赢回红皇后一样。”

―“金三角已经没落了,东南亚各国政府都盯着那块地区,罂粟种植也不可能再像几十年前那样带来巨额的利润。就像生物碱终将被合成品所取代,新式精神控制药物渐渐崛起,老狮子也总有一天要走向末路。”

―“如果你不曾培养江停来制衡我,或许我会好好给你养老送终……但你却从我身边夺走了我唯一的兄弟。”

―“你会说的。”

―“去吧,证明给我看。”

―“噢?”

―“过来。”

―“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对周围的人和事物没有任何感觉,悲伤、喜悦、思念、期待,这些幼稚的情绪就像一面面空白幕布。心理学家说缺少情感投射属于反社会人格,文学家用‘天生神赐’或‘上帝馈赠’等辞藻来解释情感产生的源头,但实际上一点点化学粉末就能轻易操控人脑多巴胺分泌,所谓‘灵魂震颤的狂喜’或‘痛不欲生的悲伤’都不过是一管针剂的问题。我开始知道,如果世界上真有神,那神应该是白|粉状的。”

―“但化工合成出来的神无法控制我,”

―“只有你曾经让我接触到那种……感觉。”

―“也有期待和喜悦。”

―“你身体没恢复,今晚不动身了。”

―“明天我们出发从云南过境,去S省瑶山,取道建宁。”


Chapter 136

―“他拿着个手机藏在半山腰上,秦川跟几个人一道发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被他把手机扔进了山涧。后来他们上去搜查,在山谷里发现了缅甸警方的信号增强仪。”

―“阿杰已经安排村民下去捞手机了。”

―“找到也成碎片了,数据恢复的可能性不大。”

―“江停,”

―“他们说这医生在对外传递消息之前最后一个独处过的人是你。”

―“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么?”

―“表态,澄清,解释,求饶,狡辩,都无所谓,想说什么说什么。自家兄弟,本来就耍不了太多花招。”

―“这种事偶尔确实会发生,不过好在我们有办法分辨事实。”

―“也就是说,你们两人还有最后一个自我辩白的机会。”

―“我刚才准备的东西,再弄一份拿上来。”

―“我知道你们比较抵触这个,但这是我最后能选择的方式。放心,一点点而已,不至于立刻就送了初学者的命。”

―“要我让人帮忙么,还是你们自己来?”


Chapter 137

―“要不你先来吧?”

―“不好意思,”

―“江停在我这里是有特权的, 所以还是你先来吧。”

―“我知道。”

―“但那不重要。”

―“带下去。”

―“你呢?”

―“海洛|因根据其纯度通常被分为鸦片,单乙酰吗啡,‘三号’低纯度海洛|因盐酸盐,以及‘四号’高纯海洛|因盐酸盐。通常来说市面上98%含量的海洛|因就已经达到白|粉状态了,但非常罕见,所谓的高纯度产品基本都是黄沙色的;至于近来流传的99.9%以上‘五号’净纯海洛|因根本没有人见过。”

―“它呢,现在就在你面前。”

―“我舍得一辈子都给你用这种实验室级别的净纯二乙酰吗啡。怎么样,还犹豫么?”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高蛋白营养剂。”

―“开个玩笑而已,你太瘦了,要多补充点营养。”

―“下次不准抽烟了,听见没?”

―“你说了你这辈子都不离开我,以后咱俩生死都是要在一块的——别忘了!”

―“不用了。”

―“我们必须立刻动身,再迟会大雪封山,而且买家那边等不得,等到了地方再见机行事。”

―“跟我之前预料的一样,”

―“连反应都差不多。”

―“不,恰恰相反。”

―“想发财、想掌权、想一夜暴富才是正常人性。人有求才有弱点,不肯注射正说明没问题,秦川的行为逻辑是通顺的。”

―“你知道这世上最难相处的是哪种人吗?”

―“不,是完全不讲物欲,只追求感情。”

―“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死,一旦爱翻转成恶,就十八头牛都拉不回来……情感越刚烈纯粹越容易这样。”

―“从今天起江停身边不要脱人,别让他跟任何人独处。还有——”

―“别再给他任何碰瓷你的机会了。”

―“去吧。”

―“……”

―“……你……”

―“……你在哭吗?”

―“你在害怕吗?”

―“怕死?”

―“骗人。告诉我,怕死吗?”

―“好。”

―“没什么,”

―“走吧,去瑶山。”


Chapter 138

―“你还没走呢?”

―“我刚才看见有个人从这里经过,是谁?”

―“他来干什么?”

―“那怎么会?你多想了。”

―“王鹏飞这人做事一直不够地道,我早就发现了。姓蔡的刚才在里面就追着阿杰问工厂在哪,但碰了个软钉子,估计是看你落单好说话,过来碰硬钉子来了。”

―“做。”

―“怎么?”

―“这行当里有什么正经人,不都是牛鬼蛇神。”

―“别说是买家耍滑头,就算警察闻着味儿跟上来,这笔生意也得照做不误。”

―“——挺大的。”

―“得抓紧时间卖,不然变质了可惜。”

―“不过你别担心。”

―“就算碰上警察,我也不会让你出任何事情。就像你说过的那样,这辈子那怕死,我们都会在一起。”


评论(1)

热度(1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