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请别逃跑―

“可惜我空有一身奇特的想法和无用的技能”

闻劭语录三(141~153)―破云

Chapter 141

―“这批要紧的货已经快到了,你把江停叫来,我有话要亲自叮嘱他。”


Chapter 142

―“喂,”

―“江停?”

―“你还在棋局峰附近?”

―“对,货要到了, 我才想起来有几句话叮嘱你,所以叫你来接个电话。”

―“你嗓子哑了,怎么回事?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那就好。外面冷吗?”

―“走了半天路累不累?”

―“如果你身体吃不消的话,我可以先派人下去接你,让贡阿驰他们几个接货,你看好不好?”

―“你干嘛在意他,又不是不知道他为什么喜欢嘴贱。”

―“你怎么不问我在哪里?”

―“我在工厂里,离寨子几个小时车程。离你的话,就大概得有好一段距离了。”

―“我不过去了,山路不方便,你带着他们来云中寨吧——所谓的货就是王鹏飞那一行人,忘了告诉你,我刚改变主意让他们提前到今天上山来交易了。”

―“是的,他们再过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棋局峰,你领他们上来云中寨,然后我会把工厂具体路线发给秦川,让他带王鹏飞从村寨出发到工厂来跟我汇合看货。这次还是采用钱货分离的方式来办,交易完成后我们先趁夜下山,王鹏飞他们明天再说。”

―“来得及,”

―“验货这种事,其实很快的。”


Chapter 144

―“到云中寨了?”

―“冷吗?”

―“累吗?”

―“那你上来吧。”

―“我想你了。”

―“我想给你看个东西。”

―“过奖,”

―“不过都是些帐篷罢了。”

―“你可终于来了。”

―“什么什么意思?”

―“哪有,那是他们理解错了。”

―“噢?”

―“为什么?”

―“这片山?”

―“行啊。”

―“可是宪|法规定了国家疆域的完整性和不可分割性,你眼前这片山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不是我的,怎么送给你呢?”

―“你急么?”

―“那你这不是已经看到了?”

―“看见了吗?

―“嗯,就是这个。”

―“——秦川。”

―“阿杰带着人在里面等你们,你先跟王老板进去抽验样品,大货等我回来再说。”

―“我跟我兄弟大半天没见了,抽根烟聊聊感情。”

―“江停。”

―“要是三年前没发生那些事,今天咱俩是什么关系?”

―“那如果二十多年前,咱俩一块掉进山谷里的时候,我让你先拉了那根救生绳呢?”

―“别动,”

―“让我好好看看你。”

―“当韶华逝去,青春不再;一无所有,遍体鳞伤……你是否还会爱我,直至地老天荒?”

―“哦,不是问你,是问我自己。”

―“你昏迷那三年里我经常会生出这个疑问,尤其每当在深夜里,我站在病床边,凝视着你的时候。”

―“无解。因为我想象不出来。”

―“你知道你在我记忆里最深刻的形象是什么样的吗?”

―“是我在美国刚研究出新型芬太尼化合物分子式,准备带着它回中缅的那一年,有天我穷极无聊,让人发了张你的照片过来看。那是张偷拍,你正走出恭州市局,一手抓着警服外套,衬衣袖口卷在手臂上,肩膀扛着警衔;你大步流星地从支队大楼台阶上走下来,整个姿态异常精干利落,好像没有任何事情能牵绊你稍微停下脚步,或者回头看一眼。”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让那张照片至今留在我的印象里,后来不论发生多少事,不论你杀过多少人,都无法抹去我认知中那江支队长的姿态。”

―“所以我无法从内心深处获得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我无法想象你不再青春韶华,不再光彩万丈……只要你存在于这里,对我来说,”

―“就永远是那个想抓我的警察。”

―“他们用不上这个了,”

―“怎么?想给警方发信号?”

―“我想亲手把它取下来,但又不想当着他们的面把你一路铐到这儿,所以只能让人紧紧看着你,不让你有机会动它……”

―“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行吧,那我就来跟严支队打声招呼。”


Chapter 145

―“嗯?”

―“我不需要找什么证据,江停。”

―“就像你了解我一样,我也了解你啊。”

―“当年你曾经说过那是你最快乐最期盼的日子。”

―“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多年,很快就会好了。”

―“你为什么总这么高兴啊?”

―“可是你看上去就是很高兴。”

―“真可怜。”

―“你用什么理由出来的?”

―“什么?”

―“如果咱们的人都出来了,王鹏飞还肯老老实实待在里面吗?”

―“如果我不把他们带出来,早几年前他们就已经死在佤邦了。”

―“你做这行再久点就会发现,有时候不死个把人,就办不成事。”

―“先别慌着跑。待会他醒了你再往外开,路线已经交待给你了。”

―“你就不如江停沉得住气。”

―“江停在我第一次给他烟时就痛快接了。他从没主动要过,但也没拒绝过。你瞧瞧人家。”

―“——哎,”

―“你还记得你妈么?”

―“白问问而已,我不记得了。”

―“他应该都记得,但他从来不说,藏着掖着的。”

―“你曾经当过警察,”

―“你说附近这个地形,如果警察正盯着我们,他们应该把埋伏点设在哪里?”

―“那如果你是我,你打算怎么办?”

―“你这手段也太狠了吧!”

―“不用,”

―“我已经派人清扫过附近了,就算警方盯着这里,最近的观察点也只能设置在……”

―“除了那里之外其他地方都是干净的,也就是说,警方的观察角度和范围都非常有限,而且就算行动组冒着暴露的危险埋伏在最前沿,从开始行动到冲上现场,也需要至少六分钟的时间。”

―“你怎么了?”

―“你当然没有。致力于抓我的只有江停一个而已。”

―“拿着吧。”

―“咱俩认识十多年了,一直都对彼此非常信任。希望在关键的时候,你的能力能匹配这份信任。”

―“去吧。”

―“喂。”

―“秦川今天那把枪是你给他的?”

―“我知道了。待会你按我的安排去做……”


Chapter 146

―“就等他们过来呢。”

―“三号分线已经设置好了?”

―“你们江哥怎么样了?”

―“等一号分线被拨通的时候……”

―“他就该醒了。”


Chapter 147

―“不急, 再等两分钟。”

―“看,这不是炸了吗?”

―“秦川今天那把枪是你给他的?”

―“可他怀里还有一把九二式。”

―“这小子可能要反水了。”

―“你不用去山顶观察哨了,马上回厂区找人拿备用的无线电共频设备,如果秦川临阵跳反,你替他引爆三条线。”

―“我就说当年岳广平死后,这小子的一系列表现怎么能把姓吕的老狐狸都骗过去……原来那根本不是伪装,那就是真情流露。如果他今天不带这把枪的话未必能露出破绽,但估计他觉得是背水一战,所以忍不住着了相。”

―“不,不完全是。”

―“我更倾向于认为那是替他自己报仇,或者说,是一个聪明人在发泄自己被彻底愚弄的怒火……”

―“真可惜,我本来还觉得他跟我是同一种人。”

―“果然同类自相残杀是难以避免的事情啊。”


Chapter 149

―“是我的错,我早该想到要制伏你没那么容易。”

―“是吗?”

―“你想错了。”

―“你刚才就应该先下手打断我两条腿的,再不济废掉两只手也好,早干什么去了?”

―“你想让我交代吗?”

―“可是就我对大陆法律的了解,我的罪名足够被枪毙一百零八个来回,即便配合警方调查,也绝不可能换来死缓,老实交代又有什么意义呢?”

―“那你不如现在就一刀捅死我,或者慢慢捅死也行。死在你手里我最有尊严。”

―“等等!”

―“你想让我交代么?”

―“如果每次审讯都有你参与的话,我就把一切警方想知道的秘密都说出来,怎么样?成交么?”

―“你这个手机连着指挥中心吧,或许可以先看看我的诚意。知道王锐、贺良跟申晓奇那三个孩子是怎么死的吗?”

―“每年七月中,我都会想起咱们小时候的经历。如果说我这辈子曾经有过什么遗憾的话,那根救生绳可能是我唯一想令时光倒流,回到过去阻止并改变的事情;但就像你说的那样,二十多年了,太久了。即便再回头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这件事后来变成了我心里过不去的梗,直至我从美国回来,发现你彻底站在了吴吞那一边时,这梗变成了出血点,每一天我都能感觉到它扩散、溃烂,渐渐成了心腹之患。”

―“我其实是愿意死在你手下的,就像刚才上车时,我问你为什么没开枪。”

―“但我还是很高兴你能理解我的意思。”

―“我一直爱你,江停,作为配合警方的交换,请你亲手把我送到吕局手里去吧。”

―“就像滕文艳没杀王锐,于是她也死了……”

―“所以我刚刚才问,为什么你不直接开枪呢?”

―“为了在脱身后彻底销毁线索,以防警察追踪,我在这四辆车中都装了炸|弹……”

―“继续往前开,别减速。”

―“这是惯性触发装置,金属球三次碰撞即可引爆。你刚才停车又启动,惯性作用力已经让它碰撞两次了,只要你再踩一次刹车,你我都会被炸得粉身碎骨。”

―“我爱你,我想跟你一起活着。”

―“实在不行的话,一起死也可以。”


Chapter 150

―“想跳车?”

―“没用的,从现在到下山一路车左侧都靠悬崖,这个速度跳车,你只会直接摔到崖底里去。”

―“我以为你曾经很想跟我同归于尽。”

―“哦?”

―“但现在再想活已经没用了。”

―“行啊,”

―“我这就先送你下去。


Chapter 151

―“没想到吧,第一次见情敌就是你死我活,嗯?”

―“去死吧,”

―“你他妈还真命大。”

―“无往不利?做梦!”

―“蠢货,”

―“你连跟他死在一起的资格都没有。”


Chapter 152

―“……你看,”

―“他有反应。”

―“每次都是这样,即便不用眼睛,他也能听见,嗅见,或者是感觉到我……所以这三年里我一直相信他没有完全失去意识,他只是暂时去了某个地方,最终还是要醒来回到我身边。”

―“只是这次不同,”

―“这次他要跟我一起走了。”

―“噗!”

―“为什么坏我的事,啊?”

―“为什么偏偏你要出现坏我的事?!”

―“回话啊,”

―“再不回话他们可就走了?”

―“等那些人找到你的尸体,他们会怎么说?是假惺惺掉两滴眼泪,为你举办一场虚假冗长的葬礼,还是在心里嘲笑你这个蠢货,白白跳下来送死,最后却什么都不能改变?”

―“从最开始你就注定了只在悲剧中扮演配角,严峫……你只是个废物。”

―“开枪啊,江停?”

―“你已经看不见了对吧?”

―“开枪吧,还是说你不敢随便扣下扳机,”

―“是杀死我还是杀死姓严的,你不敢赌一把试试?”

―“承认吧,江停。”

―“你不敢。”


Chapter 153

―“我来接你了,江停。”

―“说你永远不背叛我,我就带你走。”

―“你开心吗?”

―“江停?”

―“你开心吗?”

―“你不够高兴,”

―“给这几个绑匪多打两支。”

―“你开心吗?”

―“江停?”

―“江停?”

―“我也很开心,罪魁祸首终于得到了惩罚,再也不会有人敢对我们下手了……你看,不论是控制还是摧毁一个人都那么简单,真令人着迷。”

―“你会想我吗,”

―“我要去美国啦。”

―“那边的配方更好,技术更先进,你要在这里好好等我喔。等我回来的时候,一定能带回非常厉害的新药,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连那帮胆敢对我指手画脚的老头都想象不到。”

―“到时候所有人都要被我指挥,听我号令,我是他们的国王。”

―“只有你,是与我平起平坐的兄弟——”

―“还记得我跟你说的新药吗?我带着它回来了。”

―“传统的生物碱终将被合成品所取代,和那帮老头一起走向坟墓,被时代掩埋。江停,抛弃吴吞吧,他注定活不久了,未来是我和你的。”

―“你在做什么?”

―“这么晚了,加班做什么?”

―“我们有一批拆家被分局抓了,跟上次胡伟胜的事情一样,你想办法疏通下,别让‘蓝金’的事被警方察觉。”

―“等等。”

―“你最近加太多班了,得注意下身体。你们市局附近雅志园有套公寓,一区B栋701室,是专门为你准备的,以后加班来不及的时候可以抽空去睡一觉,或者见人办事不方便,也可以过去那边处理。”


(ps:本来是想一次发完.但总发送失败.所以只能分开发了)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